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意大利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Ufficio Economico e Commerciale dell'Ambasciata della Repubblica Popolare Cinese nella Repubblica Italiana

首页>对外活动

来源: 类型:

贾桂德大使参访意大利赛斯集团

12月14日,贾桂德大使赴米兰参访意大利赛斯集团,与董事长马西莫·德拉博尔达及集团管理团队深入交流,详细了解赛斯集团发展历程及产品应用领域。使馆李滨公参等陪同。

贾大使表示,中意互为重要经贸伙伴,两国经济优势互补,经贸合作韧性强、潜力大。2022年双边贸易额已增加至778亿美元。今年1-8月中意双向投资额已超去年全年。赛斯集团进入中国时间早,对中国市场有很深的了解。但今天的中国与赛斯集团刚刚进入中国市场相比,已经发生了巨大变化。中意经贸关系发展到当前阶段,双边贸易增长的引擎已经变成了科研和创新。

贾大使指出,中国年度规格最高经济决策会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刚刚闭幕,部署了明年中国经济工作重点任务,聚焦经济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今后中国明确将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进一步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赛斯集团有着不俗的科研实力,必然能在拥有超大市场规模、完备产业体系、海量高素质人才的中国找到更多的发展机遇。现中国已对意大利试行免签政策,欢迎赛斯集团高层多到中国走走看看,深化对华投资合作,与中国企业合作共赢,相互成就。

德拉博尔达表示,当前中国已成为投资创新产业的热土,对于赛斯集团来说,中国是非常重要且不可割舍的市场,未来集团将发挥自身优势,在中国寻找潜在的合作伙伴,共同在中国本土开发符合中国市场需要的产品。

赛斯集团是一家高科技材料公司,主要在真空泵、吸气剂、记忆金属、高分子材料等四个领域从事生产活动,产品广泛用于核电、医疗器械、消费电子以及活性包装等。集团与中国各大手机厂商保持着长期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