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意大利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Ufficio Economico e Commerciale dell'Ambasciata della Repubblica Popolare Cinese nella Repubblica Italiana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意通胀放缓,但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依然存在

RAI新闻网1月13日报道,Istat发布2022年11月和12月意经济趋势报告指出,未来经济增长的不确定性导致消费者和生产消费品并期望降低成本的企业保持谨慎。

2022年11月工业生产指数环比下降0.3%,同比下降3.7%。平均而言,2022年9月至11月,工业生产指数与前三个月相比下降1%。

与上个月相比,11月工业生产指数仅在资本货物(机械、测量仪器和控制设备、机动车辆等)的生产方面小幅增长0.1%。能源生产下降4.5%,消费品生产下降0.4% 。与一年前相比,资本货物的生产增长1.8%,消费品生产下降2.6%,能源生产下降16.2%。

与去年相比,增长最多的是:交通工具和电子产品制造(7.3%)、制药(6.4%) 、机械设备 (2.4%)。下降最多的是:电力和天然气供应 (-17.1%)、木材、造纸和印刷业(-10.8%) 以及化学产品制造(-8.6%)。

2022年第四季度通胀率与前三个月相比进一步显著上涨,但12月通胀出现适度减速,为11.6%(11月为11.8%)。

由于意能源和食品价格上涨幅度更大,意通胀与欧元区差距超过3%。

全国消费者联盟主席多纳Dona表示需要改变政府的经济政策,关注经济增长,只有创造财富才能重新分配。但要重启经济增长,必须恢复家庭的消费能力。只有消费恢复,企业才能全面复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