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意大利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Ufficio Economico e Commerciale dell'Ambasciata della Repubblica Popolare Cinese nella Repubblica Italiana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2022年中欧班列运量大幅下滑,意大利同比下降91.62%

蚂蚁网2月17日报道,Utic Era是俄罗斯、白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铁路的合资企业,担负欧亚铁路运输量的90%。据专业杂志RailFreight报道,该公司提供的数据表明,主要受乌克兰危机影响,中欧铁路2022年货运量大幅下滑。其中,意大利的运输量同比下降91.62%,捷克共和国下降79.81%,荷兰下降62.09%,法国下降61.05%,瑞典下降60%。作为中欧班列主要目的地的波兰同比跌幅高达21.87%,标准箱运量为195736个。德国紧随其后,标准箱运量下降38.81%为171868个。

唯一积极的数据来自匈牙利,其货物量猛增1266%。该发展趋势有望持续,在欧洲,匈牙利对于中国的重要性将继续上升。布达佩斯-贝尔格莱德-斯科普里-雅典铁路项目连接匈牙利和中远集团管理的比雷埃夫斯港,为一带一路”的标志性项目。

外媒称,运输需求下降是集装箱海运费率逐步下降的主要原因,上周德鲁里世界集装箱指数(World Container Index di Drewry)几年来首次跌破2000美元的门槛,证实了集装箱海价格的下降趋势,与2022年同期相比跌幅甚至达到79%,但若与疫情前2019年的1420美元相比,目前的费率仍然高出38%。